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3832|回复: 0

浅笑青春,忧伤依然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10-30 15:1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青春,是一本仓促的书,里面画满了你的笑靥,爱情,就像一场无字幕的电影,渐渐地接近尾声,落下了亮丽的银幕,里面的我们不知道谁对谁错,而忧伤,将捧一把尘埃把自己埋葬。

黄昏沉沉袭来,一阵寒风呼啸而过,我站在风里,有点冷了,许是要降温了吧,不久凉意开始四处蔓延。看满山偏野的树叶终究抵不过季节的变换,纷纷落下,十月的北国天空已经进入深秋了。而我还来不及为自己埋下一个伏笔,为自己设定一个方向,季节便随时光远去。

看所有的绚丽都在夏日绽放,又在秋日凋零,四季轮回,流年分明安然无恙,而山石草木是那样的毫发无伤。可有些伤痛,有些苦难始终是无法消退的,始终是无人能解的,茫茫人海谁又肯懂我?我在暗影婆娑的世界里沉沦不修,任季节去了又回,回了又去。

有时候向往城市的喧闹,羡慕灯红酒绿的生活,而当真正的被熏陶过后,弄的满身疲惫,又须有往日的宁静。有时候努力想要得到某些东西,于是想法设法拼尽全身的力气,到最后才发现它却不属于自己。有时候不想做的事情但又必须去做。有时候想要做的事情却又无能为力。为何生活中处处充满无奈和惆怅?假如人生没有欲望,没有渴求与贪念,所有的纷繁都不过是一场虚无,那么,我还会纠结至今吗?还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茫然失措吗?

我是多么想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地方,一个适合自己的人,然后过着云水禅心的日子,将一本书读到无字,将一个人爱到无心,将一首歌听到无韵,将一杯茶喝到无味。真正的生活不是避开车马喧嚣,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,粗茶淡饭,布衣素食都是幸福。只是,现实的世界是残酷的,我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做,太多太多蜿蜒曲折的路要走,我只能暂时放下心中的念想,回到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去,继续做一个孤独的流浪者。

已经习惯过这样的日子,一个人,一本书,一盏茶, 在那些淡若轻痕的乐曲中,看所有的故事和情节都相继散场。我知道,所有的掌声和喝彩,都不过是一场场风花雪月的虚无。无论你怎样握紧双手,也无论你怎样试图握住生命中不曾荒凉的岁月,青春都如一场倾城盛宴,浓妆艳抹着登场,又奢华低调着落幕。
盘点每一份心情文字,或多或少都透 出淡淡的忧郁和沉重,还有一份无端的惆怅和惶惑。一直想做个安静的行者,在最深的红尘里守住自己,守住最初的萌动和欣喜。或者陷在一本光影流年中,翻看那 些依稀旧梦。尽管如流往事,每一天都涛声依旧,只要我们消除杂念,便可寂静安然。愿每个人在纷呈世相中不会迷失荒径,可以端坐磐石上,醉倒落花前。
http://www.ttylckh8.com
http://www.xsyl8.com
http://www.zqtjwz8.com
http://www.typzqpl8.com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( 皖ICP备07503252号 )

GMT+8, 2024-3-28 20:47 , Processed in 0.057164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