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338|回复: 0

JQUERY的末日将要来了,我们正在放弃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3-12-1 16:3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随着原生JS功能的越来越强大,我们已经决定在新项目中开始放弃JQuery技术,如非必要和兼容其它早先产品,尽量不再采用Jquery技术,而采用原生JS或者自研前端JS。

放弃JQUERY的原因主要在于,我们使用最多的两项Jquery技术也没有优势了:
1、DOM查询,即$(“html div .class #id”),而原生document.QuerySelect(“html div .class #id”)也支持了。
2、AJAX提交,然而目前原生fetch功能更加强大,语法也近似。

这两大Jquery特点一直支撑着我们勤奋地用着,但随着原生JS对这两大特色的支持,我们似乎找不到爱的理由了。
如果说Jquery语法更简单,字数更多,我们可以自研前端完全实现,因此我们决定放弃JQuery,就在2023年。

当然,放弃,不代表不用!我们早前开发的产品将保留Jquery,直到有一天完全被原生取代,当然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,我猜可能5年,也可能10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( 皖ICP备07503252号 )

GMT+8, 2024-4-28 14:52 , Processed in 0.057722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