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3385|回复: 1

【跟我学建站】【入门二】弘帝建站系统模板的框架结构设计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9-4 08:3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【跟我学弘帝建站系列教程】每天学一点(争取控制在5分钟内),一周会建站。
我们了解了弘帝建站系统的模板命名与文件所存在位置,下一步就是如何制作这些文件。
如果没有学习上一篇开发教程,请点击以下链接仔细阅读!
【跟我学建站】弘帝建站系统模板的文件名称位置与用途?
http://wh.ac.cn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610&fromuid=1

当您掌握了以上知识,就可以学习下面的内容了。

以Blue101为例,网站效果演示网址:http://demo.wh.ac.cn/blue101
首先,我们在Userthemes文件夹下建立模板文件夹blue101
然后,按序先后建立:首页模板index.zhg和子页模板list.zhg
最后,我们对index.zhg进行代码设计,由于list.zhg和index.zhg的设计思想是完全一样的,这里就没有必要再解述。

这个过程根据视页面内容情况而定,如果比较复杂的页面,设计也较为复杂,但思想的原理都是一样,只需1-5分钟即可完成设计思想,这里已经假定页面为Blue101,效果图见下。
设计思想:1、先画横向框,即横向最大框,再画每个横框里的纵向最大框,再画纵框里的最大横向或最大纵向框,如图。
未标题-2.jpg
点击小图可放大,图示中,首先先画横向最大框,如黄色框,我们可以看到从上到下,共6个黄框。
按照思想,画完最大外部横向框后,应对每个横向框内的纵向内容从左到右进行画框,红色框即是第二次画框。
按照思想,画完内部纵框后,如果纵框还有细分,那么就继续画横框和纵框,如图所示,顶部的收藏本站与新闻搜索是第三次画次,蓝色标记,同样在首页主体区域,也有蓝色标记的第三次画框。
最后,首页主体区域,还有绿色框体第四次标记,至此结束网站框架构了

据此,我们得到一个由外至内的分级树型结构图:
未标题-3.jpg
点小图,可以看大图,有了这个树型图,我们可以尝试画框,能不对得出框型图,如果能得到,恭喜您,您学会网页框架设计了。
如果该树型图得不到上面的框形图,表明您还需要努力,继续学习树型图与框形图的练习。
在实际过程中,我们并不是以ABCD来命名的,我们用更有意义的英文名来替代,比如A实际为Logo,F用Banner,J为About,K用News,这样是不是更可以理解每个页面版面的意义呢?
那么这一节,我们就学完了,是不是很简单,没有难度吧?接下来,您可以学习下一步,也可以提前看看视频教学。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9-4 09:3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网页设计的重大利好消息:

由于H5时代的来到,网页设计变得更加简单,不再象过去传统建站那么,一行就是一行,没有那么多不可预估的列出现,也就是设计变得简洁和大气,所以基本上就没有红线,蓝线,绿线的画框了,这样网站制作更加高效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( 皖ICP备07503252号 )

GMT+8, 2024-4-29 17:23 , Processed in 0.064940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